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

不放下

有時,當我們遇到一些難過的事,朋友會鼓勵我們學習放下

經歷這麼多年的人生,我也感到放下是好重要的智慧

但最近,我又有小小不同的體會

我感到,有些事,是不用放下的

譬如說,你有一位基督徒朋友,遇上難關,可能你會鼓勵他放下這個,或放下那個,但你會不會叫他放下神?

不會吧,基督徒的心志,就是要一生事奉神。神是一生都不會放下的。如果你叫他放下,其實是不了解他,對他的不尊重

又譬如,我覺得,真愛也是不用放下的。當你遇到你的真愛,其實你就是想一生愛護他。就算他不在了,就永遠留在心裡,不用放下

放下是好,是很高境界。但我覺得,做人不一定總要那麼高境界的

我也在想,或許,對某些人來說,有比放下更重要的事物,譬如基督徒與神的關係,譬如真愛

其實,對這些人來說,不放下才是他們真正的意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