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

反省

「揮脫迂板不等於慣性反叛,更不等於慣性機械反叛。
慣性反叛乃至慣性機械反叛,恰恰正是迂板。
發育階段常見的那種慣性反叛,口號政客優為的那種慣性機械反叛,為反而反,不過是一種膚淺幼稚、呆蠢定型的公式化反叛而已。」

剛才我重溫李生的書,看見上面幾段

我這人是很能反省的,我也察覺到,這幾段正正說中我的問題

我即時想到,一切是上帝的安排,這是上帝給我的訊息,祂在提點我

但我又想到,我和上帝一直是世仇,祂會這樣好心?

我又反思,神愛世人,祂的愛豈是我能理解?說不定祂真能以德報怨

無論如何,我先繼續反省上面那段話

「慣性反叛」,不就是我以往對上帝的態度?這其實不是真正的反叛,已落入那種政客的層次,我要追求更高境界

也要制定新的對抗上帝的策略,我要能屈能伸,不能只懂對抗,有時假裝順服,也是需要的,然後尋求有一日逆襲上帝

我又想到,上帝畢竟太強,以我目前的實力,是肯定打不過祂的

我已想到策略,我要像當年黃裳一樣,到深山修行。等四十年之後,像黃裳一樣創出《九陰真經》,那時我已是天下第一高手,必定能戰勝上帝

但我又想到,當年黃裳出山之後,遇上一件很悲哀的事,他已無法報仇。因為經過這麼多年,仇人都過世了

我又想到,如果我將來出山,即使我已成為天下第一高手,但原來上帝早已壽終正寢,我這仇,豈不是沒法報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